RP-阿椿

还在探索风格…约稿要等

想做一个30天的问题


今天的题目:第一件记得的事情


很多事情都记不清顺序了,就把每一件出现在我脑海里的东西全写出来。

我的记忆可以一直回到很远很远,我还是很小很小一只的时候,姥爷在地上铺上玩具的宣传画,我坐在画报上玩,玩着玩着胳膊碰到了地上别人随口吐的痰,白色黏糊糊的很恶心,晚上一直在做噩梦,关于黏糊糊带着白色泡沫的粘液大怪物的梦。

姨夫追我小姨的时候我做了个梦,梦到姨夫骑着自行车,我坐在后座,骑过一条绿化道,路边的水管破了溅了我一身,姨夫把车子停在江边,天上是一座巨大的黑色的桥,桥下灰蓝的江水翻腾着,江滩上是黑黑的沥油,散发着恶臭。我醒了,姨夫就带着我去骑自行车,走过绿化道看江和桥,他问我如果我跟我小姨多提提他,他就给我糖吃。我不记得他当时的样子了,但是小姨和姨夫现在依然非常幸福。

还有关于我爸爸的,我摔在地上把手脚都磕破了,关节的地方血汪汪的,走路都疼,那时的爸爸说他背我。那是一条很长的林荫道,是从公园到我家的必经路,他跟我说着话,我渐渐睡着了。


评论